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模式、经验、应用案例--安泰科技公共机构节能经验分享

日期:2018-01-26    来源:能见App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6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 环保企业 环保市场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的第14届“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于2018年1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节能服务新时代,绿水青山中国梦”为主题,全面回顾2017年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状况与发展经验,展示产业发展成就,在十三五中期承上启下之年,共议热题、共论方向、共谋发展、共享未来,努力推进节能服务倍增计划目标的实现。能见APP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
 
  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卫坪出席“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分论坛“综合能源服务与能效提升论坛”,并分享了安泰在公共机构节能方面一些模式、经验和应用案例。
 
  以下为发言内容:
 
  朱卫坪: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我们是来自安泰股份的朱卫坪,今天下午带来了我们安泰在过往的六年当中沉淀与公共机构沉淀的一些模式、经验和应用案例。
 
  我们想做一件事之前大致了解一个背景,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公共机构提出了一下几点要求,第一在人力监管方面要全面推进公共机构重点部门单位能耗监管能耗建设。第二要建3000家公共机构但是,创建2000家能耗单位。在昨天会议上节能司的洪司长已经汇报过,还有一个检查组在外省检查,就是对能效领导者和分类工作进行检查。在合同能源管理这一项工作在2020年要实现600个示范项目,在技术支撑这个层面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全面用信息化的手段推进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和节能化信息水平提高。
 
  这张图片是清华大学将院士也是节能协会的会长,当时提的一个观点,很反对在公共机构节能这项机构当中高大上的盲目投资的做法。他另外一个说法,就是让数据说话,如何让数据说话?实际上在十九大党中央机当时,公共机构要今年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在建设绿色消费和生产过程环节当中,政策引导和体系建设是势在必行的。公共机构全面推进公共机构机关的绿色化、智能化和智慧化的工作全面提升。
 
  这个是在国际层面相关因素,从1997年开始“京都议定书”到“巴黎协定”,到2017年联合国气候大会第三届,我们发生重大转变。这个陈建林副局长,在这个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代表中国公共机构向世界气候组织宣称我们中国公共机构在2012年相比,人均将耗能单位人耗和能耗降低分别是12.85%、10.17和12.62%,这么大的规模也只有中国可以做得到。
 
  我们和环境司一起在巴黎波恩环球气候大会的图片,当时作为全球公共一分子,代表公共机构企业参会。同时向小波总经理也做了一个主旨发言。
 
  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中国除了做积极应对国际气候变化的一些承诺和该做的一些义务之外,同时在现代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做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同时全球机构怎么做?安泰可以按自己的方式给大家汇报一下。
 
  在2015年在安徽省做了公共机构的安徽模式,这个模式包括两个层面,我们开发了公共机构的节能云。这个节能云分为两块,一块是政府云,另外一块是上午云。在政府云这个层面,包括政府公共机构的能耗平台和政府监管平台,主要作用通过能耗的监管和数据分析,达到提高我们公共机构的节能管理水平和整个全控意识。在商业平台方面对单体节能方式做深度的能源推广。
 
  这是整个公共机构节能业务管理平台控股图,可以看到安徽公共平能的节能网,在一网多台的模式下,在政府信息保送系统,项目保送系统,能耗监管系统,网上直报系统以及进节能监管系统统统纳入到我们网站上,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全省3万多家监管机构纳入到统一一个平台,通过末端PC端、移动端和手机端和大家共同在一块工作。这是安徽省节能网站,通过手机可以去搜。在这一个网站里面现在涵盖了6个子平台,这个6个子平台是政府公共主管机构的业务,这六台平台代表1+18+7模式,我们全省加18个县,加7个管理模式。下面一组代表分别不同的含义。30291代表不同的含义代表机构,4854代表安泰股份响应安徽省节能处的要求成立网络节能中心,从2015年开始承担全省能源消费数据的培训任务。到2017年12月底累计培训了4854人次的数字培训工作。“245538”这个是网站浏览量,今天的浏览量又翻新了。
 
  刚才分享是安徽模式,安徽模式通过2015年、2016年适用已经引起国家重视。通过联合气候大会,回过以后国管局做了非常重大的决定,代表国家也开始在需写启动自己国家的模式。在12月21日已经正式发出了通知,国管局的网站改版。
 
  主要可信看到红色网块里遵循节能保送需求,节能保送需求是跟财政直接挂钩,节能监管系统,公共系统统统纳入国家节能网站上,这一系列工作将起到什么作用?这就是绿色办公的前奏。这六个系统一个网站目前为什么国家各个部委服务。
 
  这是目前系统的截图。实际上我们在响应公共机构全业务的互联网+,到底解决哪些问题?实际上很多同行,包括主管部门在实际工作当中避免了三重三轻的问题。一个是重建设轻运维,重硬件轻软件,重局部轻整体。这个现象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我们用一种什么样的手段来解决这些问题?现在安泰股份推出了全国一网服务乡镇的理念,目前就是要解决整个公共机构系统上移服务下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业务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
 
  大家肯定想在新三板上市,在国内少数几个文化,在科技文化跨界发展的企业。核心理念打造数据生态系统,要成立国内最大智慧能源服务商,现有的员工有600多人,注册资本是5803万,主要业务是围绕公司的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和智慧建筑开展相关的业务。安泰股份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科技部和住建部联合审批国家级的建筑能源管理领域的智慧城市专项试点企业。
 
  安泰一直专注于智慧能源和智慧建筑,一直提供智慧医院、智慧学校等公共服务。
 
  安泰以什么领域支撑这些工作。在智慧城市板块是按国家级智慧城市的专项试点,同时也是住建部建筑能源管理的专项试点。2017年主编了安徽省智慧城市的建设指南,为安徽省八个地市申报的智慧城市并一次性获得住建部的通过。在建筑节能化领域,安泰在建筑节能化16年动承接1000项工程,并过此获得黄山奖被的荣誉,同时承担安徽公共机构和大家建构四川省建设厅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的能耗工作。在研发、运维和设计方面,安泰具有以下向相关资质。在研发团队2015年获得合肥市的创新团队,以及大型能耗监管团队研发称号,目前已经有的新型专利、软件、著作、商标通过以上的图片可以看得到。
 
  在智能化设计领域,安泰属于全域设计输出方,包括核电、工业、公共机构的全领域、公检法、税务、数据中心、海关等于。运维能力方面安泰公司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终端用户四级平台建设的设计运营能力。并且获得非常有科技含量的仍正,一个是工信部的两化融合的认证,在座很多朋友都知道。二个是获得工信部的ICIC资质认证。
 
  下面汇报案例情况。这张图片是国家八位的数据平台,没有数据是因为我们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数据不能展现,但是这些数据是可以到国管局网站参观。这是2016年6月验收,并且获得第三方的专家,并且国内一流。第二个是政务大厦能耗平台,病人获得平台访问,重点能耗进行了监测,不进行任何节能的坚持下,当天的能耗降低5%,由此获得中央电视台专题访问的机会。
 
  这张图片是大家可以看到,在医疗行业有号称结合,,对湖南医院对国家部署医院44家试点单位之一,融合的BI系统、BIM五系统等跨系统项目建设。这个项目建设已经于2017年5月份获得国家卫计委的验收,并且获得国家卫计委的认可,并且在项目建设上卫计委给予国家领先平台建设单位,在平台上面已经国家综上水平。这个项目覆盖设计,当时申报数据是106块设备,按照我国安泰进行的优化,优化为210标举,上报国家190个标举,为业主节约了成本和投入。为什么你们说减少标剧投入,在你的设计过程当中,设备的准确率,标据是准确率是以平台为基础,并不是越多越好。
 
  这是教育部首先批12智慧校园和绿色校园的项目,在安徽合肥工业大学,也是部署医院,这个项目比较特别,一期恢复,二期增长,这是由安泰做的。目前数据非常良好。
 
  最后用两分钟分享工业,工业领域比较多,安徽工业有端、云一体化平台,可以提升产品能耗以及理性的节能空间,同时又一算法,在不同的业务提升不同的工艺设备。通过这张图票给一个评价,在不同的区间给那些属于节能,那些属于不节能,那些是合理不合理的,这些数据都可以通过第一时间给业主进行报送。同时这样一套系统,为业内挖掘有限的空间,提升产品的质量,同时为在全生态过程中为最好的状态修订自己的标准,提高行业的标准,这是我们共同想做的事情。
 
  最后再说一点,节能工作永远在路上,安泰与各位有识之士携手合作,竞合共赢。马上到新年,预祝大家在2018年心想事成,合家幸福,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