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沁水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日期:2018-0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作者:张丽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7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水环境治理 环保

   近年来,沁水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根据2017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多措并举,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一是沁秀公司岳城煤矿、坪上煤矿,保利集团平山煤矿等10家煤矿废水达到了零排放。沁和集团永红煤矿、永安煤矿、侯村煤矿等8家煤矿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二是启动了县城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嘉峰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全部完成,进入调试阶段。
 
  三是投资80余万元完成了苏庄乡西古堆村、樊村河乡樊村村、赵寨村三个建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
 
  四是对2017年初下达30家加油站双层罐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改造21家,其余正在实施。
 
  五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对24家涉水企业竖立了排污口标志牌,公示了涉水企业排污口坐标,完善了涉水企业“红、黄”牌管理制度;
 
  六是投资100余万元对固县截潜流水源地进行了定桩立标、设立围网进行保护。对全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农村分散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水质达标率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