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孝感市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

日期:2018-01-27    来源:孝感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7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水环境治理 环保

   我市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争取中央专项资金1.07亿元,实施项目27个,水污染治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2017年,我市制定了《孝感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府澴河流域(孝感段)水污染防治规划(2015-2025)》,编制完成府澴河流域(孝感段)、汉北河新沟闸断面和滠水大悟河口断面水质达标方案,并督促相关地方落实方案要求。目前,全市8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将澴东湖泊纳入国家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已争取中央专项资金1.07亿元,实施项目27个,不断改善澴东湖泊水生态环境。大力开展工业污染治理,建成并完成在线监控设施联网的污水处理厂3个,已建成正在联网3个,正在加快建设2个。制定实施了《老府河水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严格环保准入制度,对老府河沿线乡镇涉水项目一律实施限批,共投入5100余万元对相关涉水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改造,全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关闭、搬迁养殖场(小区)483家,完成987家畜禽养殖场的污染治理,全市4.6万亩湖库围网水域已全面完成拆围,取缔投肥(粪)养殖2万亩。省政府督查交办的32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