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江苏高邮市18家企业纳入首批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名单

日期:2018-01-27    来源:智创高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环境 土壤污染 土壤环境监测

   为强化对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和化工等企业的管理,日前,江苏高邮市公布了首批18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今后这些企业每年都要进行土壤“体检”,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土壤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和化工等企业,因为原料堆放和生产特殊性,会对土壤造成污染。根据土壤环境相关管理规定,从2018年起,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对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承担主体责任。造成土壤污染的,要承担风险管控或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要履行哪些具体土壤污染防治责任?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列入监管名单的企业每年要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企业要组织对生产区以及原材料与废物堆存区、储放区、转运区等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同时,根据排查情况,制定土壤污染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此外,企业要建立危险废物台账,确保产生的全部危险废物依法依规处置。
 
  另据了解,新、改、扩建可能对土壤产生不利影响的项目,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时,要对土壤环境影响进行评价。企业进行土壤污染修复时,要严格遵守相应的风险管控制度,确保修复后土壤不发生二次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