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河北强化大气污染治理 非电领域改造或将提速

日期:2018-01-27    来源:投资快报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7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河北 污染治理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声明指出,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欧洲央行称,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至少持续到9月份,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如有必要,欧洲央行的再投资将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
 
  工信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竞争力
 
  1月24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就做好研究院2018年各项工作,刘利华提出了增强“四个力”的要求:一是要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大局,持续增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的影响力;二是要把握信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不断提升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竞争力;三是循序渐进,稳步提高科研工作的创新力;四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领导力。
 
  河北强化大气污染治理 非电领域改造或将提速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已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任务,2018年将着眼治本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现全省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5%。在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进程大半的形势下,非电领域的污染治理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国金证券认为超净排放将成为工业复产的助推器,非电领域提标改造的加速将有利相关公司业绩提升,如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等。
 
  新一代车用锂电池明年商用 钛铌材料成就颠覆性技术
 
  东芝官方近期宣布已成功研发新一代车用锂离子电池,有望在2019年商用。该电池采用钛铌氧化物阳极材料,相对目前三元、磷酸铁锂等技术,实现颠覆性进步。新电池具备能量密度高、充电效率快等优点,只需充电6分钟就能达到90%的电量,在日本JC08测试标准下,可行驶320公里。目前锂电池平均需30分钟才能充至80%电量。钛铌电池若正式商用,相关金属材料的需求有望大幅提升。可关注东方钽业、宝钛股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