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汉洁环境与VOCs控制与治理

日期:2018-01-27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杂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7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雾霾 VOCs污染

   如同五年前人们对雾霾的陌生一样,今天人们对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简称)的认知也可以用陌生来形容。作为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VOCs组成特性复杂,机动车尾气排放、燃料燃烧和工业活动等带来的VOCs污染,对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有一定伤害,也是造成大气灰霾污染、光化学烟雾的前体物之一。所以,要实现青山绿水、建设美丽中国,就要控制和治理VOCs。
 
  近年来,国内外对大气VOCs污染的研究日趋深入,对VOCs控制和治理的技术发展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上海汉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汉洁环境”)及其总裁刘峰就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
 
  刘峰系中国VOCs控制和治理行业的优秀企业家、泄漏检测与修复项目(LDAR)引进和发展的先行者,至今已拥有22年化工行业从业经历,其一手创建的汉洁环境具备丰富的企业运作和项目运营管理经验,在VOCs控制与治理方面有多年实战积累。
 
  刘峰早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取得机械专业学士学位,并在后来的深造中取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其带领团队研发的VOCs综合管控平台管维——一种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数据管理系统和监控平台,于2017年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证书。汉洁环境也是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VOCs控制与治理技术起步较早、领先行业的企业。经过6年多的发展,汉洁环境对300多家企业的5,249,613个密封点进行了周期性检测,累计为企业发现67,187个泄漏点。
 
  刘峰一直致力于VOCs控制和治理的发展,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早在2011年,刘峰就前往欧美发达国家考察学习VOCs控制与治理,并意识到了实施LDAR项目对VOCs减排的重要性,将LDAR项目引进国内。同年,刘峰先生就带领团队在上海市金山化工园区为璐彩特国际(中国)化工有限公司实施了中国最早的VOCs与治理项目——LDAR项目,这一项目的标准都是按照美国标准执行,可以算是中国VOCs治理的开山之作。
 
  刘峰在整合欧美资源的同时,还将全球先进的VOCs治理理念、技术、政策法规在国内宣讲传播,通过与各地环保厅局、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不断沟通、交流及咨询,推动了国家、省市对VOCs污染及治理的关注,在整个行业的形成、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刘峰带领团队与广东省环科院合作,因广东省石油炼制业LDAR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获得了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荣誉,对广东省后续的LDAR项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随着VOCs控制和治理技术的发展,刘峰带领团队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不仅为臭氧和PM2.5协同控制而继续深入发展VOCs控制和治理技术,同时也自主研发、集成在线监测系统,降低企业成本,满足国家环保对VOCs及氮氧化物协同控制及减排的要求。
 
  在刘峰看来,LDAR只是企业VOCs控制和治理的一小部分,而汉洁环境所要做的,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大气污染治理中的困难问题。如今,刘峰先生并没有因为已经取得的荣誉放下前进的脚步,而是继续开发管维平台,将在线监测数据、焚烧及油气回收设备的运行工况等全部集成至管维平台,通过互联网进行监控及统筹管理、提高效率;完善项目审计、数据核算等模块功能,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得益于刘峰的持之以恒的努力,他所带领的团队发展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信任和支持。在2017年,刘峰先生带领团队承担国家航天项目,打造与太空舱相关的污染物模拟注入和在线监测软硬件系统,开展地面模拟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通过优秀的技术成果为中国的航天建设贡献力量。此次项目的成功完成,不仅是汉洁环境在线监测集成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刘峰先生对自主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的结果。
 
  从汉洁环境的创立到硕果累累的今天,刘峰一直带领团队坚持不懈地走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并在互联网时代浪潮的背景下,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先进的VOCs控制与治理方案。刘峰先生也将继续坚定前行,为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贡献力量,让优秀的中国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