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碧水源2017年度业绩预增25%-45%

日期:2018-01-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碧水源 智慧环保 PPP项目

   碧水源26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30,720万元-267,635.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5%。
 
  点评:
 
  (一)扣非后增长13%-3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07亿-26.76亿元,同比增长25%-45%;其中,因投资盈德气体获得的投资收益,及因收购良业环境70%股权后原持有的10%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确认投资收益及其他相关因素,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2亿元至2.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约20.47亿-24.56亿元,同比增长13%-3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主要是公司PPP项目逐步落地与实施带来收入与业绩增长。
 
  (二)新增订单持续增长,订单充足2018业绩可期
 
  截止去年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已达416亿,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3%,预计全年新增订单约450亿元。2017年由于政府换届等导致PPP订单落地较慢,92号文利好优质民营企业和规范PPP项目加速落地,公司在手项目优质,预计将在财政部PPP项目清库之后加快收入确认,2018业绩可期。
 
  (三)2017年多元化布局开启,环保综合平台逐步形成
 
  2017年公司先后收购良业环境、定州冀环、京城环保、中兴仪器等布局光环境运营、危废、环境监测等领域,开启多元化布局。良业环境以PPP模式进行城市生态光环境系统的建设投资及运营,助力公司从膜产品生产向大生态水环境治理转型;定州冀环和京城环保是雄安周边危废稀缺标的,具有危废焚烧处置规模9500吨/年,废活性炭处置规模1.5万吨/年及再生活性炭销售约3000吨/年等,将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中兴仪器产品涵盖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园区环境监控预警系统、智慧环保等领域,丰富公司在智慧环保领域的布局。多元化布局带动公司从水环境治理向综合环保平台逐渐迈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