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沙特拟建九个海水淡化项目

日期:2018-02-01    来源:SDPLAZA海水淡化网  作者:Zo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1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海水淡化项目 日产淡水量

   近日,沙特阿拉伯环境、水资源和农业部长Abdulrahman Al-Fadhli在推特上透露,沙特计划投资5.3亿美元,耗时18个月,在红海沿岸建造九座海水淡化项目
 
  据悉,这九座海水淡化项目将全部采用现代科技,日产淡水量将达24万m?。
 
  2016年,沙特政府公布了名为“愿景2030”的改革计划,主要内容是帮助沙特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以及转型,而现任沙特王储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正是该项改革计划的主导者。同年6月启动的国家转型计划(NTP)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海水淡化领域,NTP规划是,到2020年,沙特私营海水淡化厂的淡化水产量比例将由16%增至52%。
 
  同样是在6月,沙特首次提出全国海水淡化项目大改革计划,但在2017年,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成为新王储后,导致沙特本国政治动荡,该计划也受到影响,进程明显放缓。随后,当地海淡企业一直密切关注国家的淡水供应政策,因此新建九座海淡厂的浩大工程势必深受欢迎。在新国王的领导下,沙特现代化海水淡化技术将迎来发展新势头。
 
  2017年的重点项目还包括:
 
  2017年11月,沙特水电公司(WEC)为旗下两座采用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的大型海淡项目进行招标;
 
  2017年3月,韩国斗山重工中标科威特舒艾巴港口一座海水淡化项目的EPC总承包,该项目日产淡水40万m?。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