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沈阳提升危废处置能力 改善营商环境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市 固废处理 危废处置

   危废处置能力影响着一地的发展空间和潜力。针对近年来全市危废处置能力不足的现状,辽宁省沈阳市环保局主动服务,以提升危废处置能力为切入口,主动对接企业,进一步改善全市营商环境,为企业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大空间。
 
  目前,沈阳市只有沈阳工业危险废物填埋场一个处理场所,2000年投入使用,目前还有5.5万吨余量,约3年后将填满封场。同时,现有填埋场已超出设计运行年限6年,场内设备老化严重,处置成本逐年升高。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沈阳市危废处置工作长期滞后,限制了很多产废企业的发展。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沈阳市环保局固废中心开门迎客,主动服务,与道达汽车、华晨宝马、黎明发动机、米其林轮胎等全市13家重点产废企业的30余名相关负责人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危废转移联单、废物运输频次等方面的问题,固废中心进行梳理研究,能马上办的马上办,有困难暂时办不了的,主动告知企业原因,然后想方设法积极推动。
 
  与此同时,沈阳市环保局积极争取市政府资金、土地等政策支持,扩建填埋场。据了解,沈阳市政府已经计划投入约1500万元对一期填埋场的设备、库房进行修缮改造维护。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对一期填埋场的房屋构建物腾挪、统筹规划,二期填埋场的可利用面积可从60亩提高到100亩。
 
  在资金、土地等方面政策的支持下,预计三年时间可建成每年吞纳两万吨危废、总处置能力达25万吨的新的固废处置场所。
 
  沈阳市环保局还明确“公益归公益、市场归市场”的总体思路,将所属的固废中心一分为二,分别承担公益职能和市场运营职能;在固废中心组建营商服务部,进一步充实营商服务部门。
 
  据了解,截至目前,沈阳市环保局已与上汽通用、松下蓄电池、航天新星、道达汽车等15家企业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处置量比去年同比增长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