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今年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要公开饮水安全状况

日期:2018-02-05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干杰 水污染防治 水十条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2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要向社会公开饮水安全状况信息。
 
  李干杰介绍,过去五年,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不断提升,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持续下降,大江大河干流水质稳步改善。截至2017年底,97.7%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完成保护区标志设置,93%的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建成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完成2.8万个村庄环境整治任务。长江经济带地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排查出的490个环境问题全部清理整治。
 
  他提出,到2020年,全国地表水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要达到70%以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我国将对水环境问题突出和“水十条”落实滞后地区开展专项督导,突出黑臭水体和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同时,今年环保部门还将督促相关地方依法编制实施不达标水体限期达标规划。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督导2.5万个建制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加大“老三湖”(太湖、滇池、巢湖)、“新三湖”(丹江口、洱海、白洋淀)等重点湖泊流域面源污染防治及点源氮磷污染物排放控制。推进重点河口海湾污染防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