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整治 污水治理 农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届时,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要求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村容村貌显著提升,管护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要求人居环境质量较大提升,力争实现90%左右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管控,村内道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
 
  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等地区,要求在优先保障农民基本生活条件基础上,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
 
  《方案》明确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6项重点任务。
 
  《方案》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强化政策支持,扎实有序推进,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