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2017年环保产业上市公司年度报告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环境报社 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6
2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环保企业 环境保护

 




  2017年:环保行业突飞猛进的一年

  环保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高速上升
 
  2017年是环保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对于众多上市公司而言尤其如此。行业收入规模再创新高,不仅延续了之前几年的高成长性,并且各细分板块表现呈现鲜明的分化。我们对环保行业上市的103家公司(公司列表见附录)收入进行了汇总对比,行业上市公司近两个半年度的营业收入总额为3,254.58亿元,同比上涨37%。比较来看,……
 
  环保上市公司净利润持续上涨
 
  2018年环保板块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状况持续好转。2013年,环保板块公司实现总净利润211.8亿元;2016年,环保板块公司实现总净利润380.1亿元,相比13年增长79%,13年到16年CAGR为22%。2017年,环保板块各公司盈利能力增速加快,近两个半年度,行业上市公司总净利润同比增长34%。环保板块盈利能力的增强也体现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受益于国家对于环保板块重视的客观情况。……
 
  环保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规模依然偏小
 
  环保行业上市公司2016下半年与2017上半年总收入超过50亿元的有16家,合计贡献营收1,729亿元。同期净利润总和超过10亿的公司有10家,合计贡献净利润232亿元。……
 
  股价表现:把握成长有弹性的优质标的
 
  2017年以来,蒙草生态股价涨幅超过100%,领先全板块。涨幅超过40%的还有八家企业。蒙草生态、东方园林主要受益于水环境修复以及PPP项目放量使得业绩增长;格林美、科达洁能受益于下游产品升级;龙净环保则是大气治理概念。通过股价表现,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偏好高成长、有弹性的优质标的。……
 
  ……
 
  附件下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