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云贵川等省市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

日期:2018-02-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聂廷勇 赵方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经济带 环境修复 环境保护

   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日前在重庆市联合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暨推动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工作会议,启动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奖励政策,促进形成共抓大保护格局。
 
  会上,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签订了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江苏省无锡市和常州市,浙江省开化县和常山县,重庆市永川区、璧山区和江津区分别签署了跨界水环境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
 
  会议强调,目前,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补偿工作目标任务已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各地要把生态补偿实施情况纳入环保督察内容,以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刚性要求。其次,要健全补偿机制,聚焦重点任务,改善环境质量。2018年,各地环保部门要实施切实可行的硬措施,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水十条”的有效落实,促进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第三,要强化基础工作,严格空间管控,严守生态红线。各省市要系统构建长江经济带的区域生态安全格局,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硬约束,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统筹环境质量与自然生态的关系。同时,要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机制改革,探索多元化补偿方式,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补偿方式创新。
 
  参会代表到重庆市璧山区实地调研了水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