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铁汉生态8个项目入选财政部公布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日期:2018-02-07    来源:铁汉生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汉生态 PPP项目 环保企业

  财政部6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396个项目入选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其中,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8个项目成功入选,涉及投资额逾53亿元。
 
  此次铁汉生态入选的8个示范项目中,包含3个市政工程、2个水生态综合治理、2个全域旅游项目和1个文创项目。分别是云南省4个,江西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南省各1个。
 
 微信图片_20180207171634
 
  2014年起,财政部每年推出一批PPP示范项目。财政部金融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第四批示范项目规模更合理,项目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第四批示范项目向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倾斜,其中连片特困地区项目68个,投资额1855亿元;农业以及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项目91个、投资额861亿元;民营企业参与项目143个、投资额2429亿元,高于前三批落地项目46.9%的民营企业参与率。
 
  通知明确,对于尚未签约的项目,应坚持公开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平等参与,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企业合作。中央财政将在安排PPP示范项目以奖代补资金时对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第四批示范项目的导向更强调民营资本参与以及强调可经营的、项目自身收益较好的项目。入选8个项目充分印证铁汉生态PPP项目操作有规范体系以及行业投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目前,铁汉生态以生态修复为核心优势的园林绿化业务进入成熟期,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公司资本、产业链及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契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进程,公司近几年向内涵更为丰富的大生态环境产业进行升级转型,通过并购和内生增长,环保、旅游业务向纵深发展,市政工程施工能力大幅补强,运营业务也初步成型。铁汉生态掌握生态环境产业链上的核心要素,有成本和研发创新优势,且边坡复绿领域细分龙头起家,生态修复工程实施经验丰富,跨区域施工和运营组织能力强,并较同类企业在融资及并购整合上有先发优势。
 
  近年来,公司的发展面临诸多机遇。 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展开,环境投资占GDP比重开始上升,十三五期间的国家投入是十二五时期的3倍,环保投资增速维持在20%以上,公司当前主营的生态景观和生态环保业务的市场需求有充足保障;公司布局的生态旅游业务与原有业务有强协同,契合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战略,市场空间广阔;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公司转型格局清晰,目前作为第一梯队企业有明显优势。
 
  2017年度,公司经营管理层围绕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推进PPP业务模式,同时公司加强工程施工管理,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加,预计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868.53万元——83,53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