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南太平洋上的“垃圾岛”

日期:2018-02-08    来源:煎蛋  作者:张格拉底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太平洋 亨德森岛 垃圾处理

  亨德森岛(Henderson Island)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偏远和最原始的岛屿之一,但岸上的垃圾把它变成了一座垃圾填埋场。
 
  从新西兰乘船旅行到亨德森岛,大约需要13天。这个小岛隐藏在南太平洋的皮特凯恩群岛,距最近的陆地至少也要3000英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岛屿之一,从未有人在那居住过,即使是为了研究目的也很少访问”,Jennifer Lavers说。
 
  2015年5月,Lavers和她的同事们登上亨德森岛,做一些生态学研究,直到8月底他们才看到另外一艘船。但是,尽管人类很少接触这个岛屿,我们的痕迹却随处可见: 他们在岛上做研究期间, Lavers和她的同事们发现这个遥远的岛屿不仅是濒危海燕和海龟的家园,而且还有376,661,395个人造垃圾。
 
  他们的发现被发表在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在他们海岸调查期间,挖出了数量惊人的垃圾。Lavers(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海洋生态毒理学专家)和Alexander Bond(皇家鸟类保护协会的环保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偏远的海岛实际上是历史上垃圾堆放密度最高的岛屿。根据他们的计算,亨德森岛至少有17.6吨垃圾(大部分是塑料垃圾),而且每平方米的海滩上每天都会增加大约27个垃圾。
 
  在英国南极勘测站研究白色污染的海洋生态学家David Barnes表示这个数据相当可怕,“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塑料已经在许多方面改变了世界。我们可能会花费几个世纪来解决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即使我们从现在开始。”他说。“不幸的是,最偏远的荒野地区证明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的规模之大,不仅仅是对生物多样性来说,对人类也是如此。”
 
  更可怕的是,亨德森岛的17.6吨与地球上垃圾的总重量相比简直微不足道。事实上,我们每两秒钟就能创造出这么多的塑料。据估计,在我们的海洋中有5万亿块的塑料垃圾,但我们不知道它们大部分最终会在哪里消失。今天的研究表明,像亨德森这样的偏远岛屿上可能会保留一些“丢失的”塑料,无意中成为我们的垃圾填埋场。
 
  “像这样的远程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白色污染的堆积速度、组成成分和最终命运。”Barnes说。尽管不同的海岸线,其堆积的垃圾数量各不相同,但Lavers和Bond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海岸调查以此帮助填补一些“塑料拼图”的缺失部分。另外,这些研究比打捞垃圾的拖网作业要方便得多。
 
  “人类的足迹无处不在。”Lavers说,“而且它抵达的深度比我们大多数人想象的还要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