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联合国称中国禁“洋垃圾”给富国敲警钟 造福中国人

日期:2018-02-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洋垃圾 塑料废物

  英媒称,中国打击塑料“洋垃圾”的进口,对于富裕国家来说应该是一个信号,要加强回收,减少塑料吸管等非必要产品。
 
  中国是西方国家超过半数塑料废物出口的主要接收国,自从中国禁止包括一些级别的塑料和纸张废物的“外国垃圾”进口之后,部分西方港口已经堆积了大量废物。曾担任挪威环境部长的Solheim呼吁,在本月中国限令生效后,发达国家应该重新考虑对塑料的使用,不要只是简单想着在海外另找地方倾倒。他说:“我听到欧洲人对中国的决定有些抱怨,我们应把这个决定看作造福中国人,也给世界其他国家敲了警钟。”
 
  他表示,“有许多产品是我们根本不需要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塑料微粒,这种物质多用于面部磨砂膏等化妆品或牙膏中的研磨剂,但对全球的海洋、河流和湖泊都有污染。Solheim对禁止使用塑料微粒的做法表示赞同,美国在2015年通过一项禁止使用塑料微粒的法律,英国的类似法律也于本月生效。
 
  报道称,此外还有吸管,他称:“普通美国人每年消费600根吸管,产生了大量的塑料垃圾,所有人都可以直接从杯子或瓶子喝水。”他建议餐馆和酒吧可以张贴“如果您的确需要吸管,我们可以提供”之类的说明,一些企业已经减少了吸管的使用。
 
  Solheim表示,包括可口可乐、雀巢和达能在内的企业正在采取措施提高塑料制品的循环使用率,或者改用可生物降解的包装材料——肯尼亚已经禁止使用塑料袋。但他表示,“这一问题十分严峻,政府和企业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报道称,他说,各国都负责处理本国产生的废物,要比寻找新的垃圾输出国要好得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