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三钢闽光:关于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获得核准的公告

日期:2018-02-19    来源:交易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19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企业 三钢闽光 余热发电工程

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18-015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获得核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结合福建

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钢闽光)战略发展规划,本公司拟建设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以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提高自用电率,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该投资事项已经公司 2017年 4 月 25日召开

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近日,公司收到《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核准的复函》(闽发改网审能源函【2018】19 号)文,同意本公司建设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现将该投资项目主要情况说明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三明市梅列区三钢闽光公司厂区内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主要建设 2 台 80MW 高温超高压中

间一次再热凝汽式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蒸汽管道和辅助设施等。项

目拟采用国内领先的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工艺技术,设计发电机组系统热效率可达 37%以上。项目建设期为 1年。

三、项目计划总投资:拟投资 26521万元,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四、项目必要性:将富余的余热蒸汽用于发电,转化后的电

能再用于炼焦、炼铁、炼钢、轧钢等工艺的生产,实现兼顾发展经济、节能资源和保护环境一体化战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竞争力。

五、项目经济效益分析:该投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净发电

量约 1.334×109kWh,增加电量并网自用,可实现公司用电 100%自给,并可有剩余电量外送电网。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 45150万元,新增利润 22577万元。上述经济效益分析并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

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 2 月 14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