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去年承德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1天

日期:2018-02-20    来源:承德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2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 环境监测

  2 月11 日上午,承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大气办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承德市2017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承德市2017 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举措和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会上公布了承德市2017 年空气质量状况的报告。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1 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6 天,轻度污染天数57 天,同比减少12天,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六项主要污染物中,PM2.5、CO 和O3年均浓度比上年分别有所下降,其中PM2.5 改善率位居全省第二位。
 
  在大气污染防治举措上,承德市制定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18 个配套方案、《承德市2017—2018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时间表、路线图,组织开展集中攻坚,强力推进农村清洁供暖、燃煤小锅炉、“散乱污”企业、劣质煤流通、扬尘污染、秸秆焚烧整治等专项行动,形成了我市较为完整的大气污染治理体系,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全市推广气代煤、电代煤8133户,累计取缔燃煤锅炉834 台,排查404 家“散乱污”工业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承德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 年,承德市按照“23456”(即:坚守两条底线、紧盯三个目标、突出四项原则、狠抓五项措施、强化六项保障)总体思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以战时状态、决胜力度,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