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环保工程行业:业绩持续增长 板块估值趋于低位

日期:2018-02-21    来源:中原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2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环保工程 火电

  “ 2+26”城市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改造市场受益。 环保部发布《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 2+26”城市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水泥、焦化企业按期实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非电领域市场由于个性化较强、工况复杂, 市场释放力度不及火电领域。未来七大行业逐步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非电领域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及 VOCS 治理等领域投资需求形成拉动。
 
  PPP 库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同比增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业净增投资额排名前列。 财政部入库 PPP 项目数量及金额环比增速放缓,未来有望从规模增长走向质量提高阶段。 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政策背景下, 环保类 PPP 项目投资净增加额排名靠前,体现需求的不断增长; 央企参与 PPP 项目受限, 有望对民营企业获取 PPP 订单形成利好。
 
  板块业绩增长趋势向好,回避业绩不达预期个股。 截至到1月31日,A股环保板块43家公司披露17年年度业绩预告,74.42%的公司业绩预增;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环境监测领域业绩增速居前;部分公司业绩增速不及预期,二级市场股价向下修正明显。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建议积极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偏低的环保运营类公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