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2017年度全省污水处理费调整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8-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27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污水处理 水处理

  近日,国际能源网从河南发改委获悉,河南发改委印发《关于2017年度全省污水处理费调整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截止到去年12月底,郑州市区、新乡、安阳市区、商丘、驻马店、鹤壁、济源、洛阳、焦作、周口、漯河、开封、许昌、三门峡等14个省辖市和固始、巩义、鹿邑、永城、长垣、新蔡、兰考、汝州、滑县等9个直管县市,先后完成了本地污水处理费调整任务,但目前仍有4个省辖市、1个直管县市和2个省辖市所属部分县市未完成调整任务。

  原文如下:

  关于2017年度全省污水处理费调整情况的通报

  豫发改办价管〔2018〕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办):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工作,根据我委水价改革工作通报制度规定,现将2017年度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到去年12月底,郑州市区、新乡、安阳市区、商丘、驻马店、鹤壁、济源、洛阳、焦作、周口、漯河、开封、许昌、三门峡等14个省辖市和固始、巩义、鹿邑、永城、长垣、新蔡、兰考、汝州、滑县等9个直管县市,先后完成了本地污水处理费调整任务。

  目前,我省仍有4个省辖市、1个直管县市和2个省辖市所属部分县市未完成调整任务,现予以通报批评。其中:平顶山市政府常务会已通过审定,文件正在会签;南阳市已完成听证工作,待市政府批准;濮阳市已完成成本监审,待市政府批准后,拟进行听证;信阳市已发二次公告,近期拟召开听证会;邓州市调整工作迟缓。

  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是加强环境保护、深化价格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对调整污水处理费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作出了具体安排。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豫发[2016]19号)明确规定“2016年底前,市县污水处理费标准要调整到位”。

  我省部分省辖市、直管市及市域县工作滞后,没有按时完成国家和省确定的目标任务,严重影响了全省总体工作进度。请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有效加快工作进度,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调整任务,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1月1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