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天津今年PM2.5年均浓度需降至59ug/m³

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郭文生 任效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大气监测 蓝天保卫战

  全市PM2.5年均浓度要降至5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1%。”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天津市近日定下全年环保工作任务。
 
  据悉,全市工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5年整体下降32%。重点监控的69座污水处理厂达标率由2013年的51.8%提高到95.1%。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7年,全市PM2.5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5年累计下降35.4%。全市20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比例为35%,较2014年(基准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在天津市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环保工作会议上,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对全局打好下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初步安排。他强调,要按照环境保护部提出的“三大目标”、“三大领域”和“三大基础”,研究制定全市污染防治三年作战方案,确定攻坚目标,制定攻坚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并分年度制定工作计划,确保3年取得明显成效。要突出气、水、土三大系统治理。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持续深化“五控”治理,全力削减污染物排放。严格管控燃煤污染,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严厉打击劣质煤流通、销售和使用,调整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对全市20套公共煤电机组实施“烟羽脱白”对标治理,7家钢铁联合企业烧结(球团)工序实施脱硝治理,13家重点企业、226家水泥粉磨站和混凝土搅拌站实施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严格管控扬尘污染,全面实施12项火电、钢铁、炼焦、水泥等重点行业工业堆场全封闭提升改造,对新排查出的3455块裸地逐一治理。严格管控机动车污染,全年淘汰老旧车3万辆。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按照“抓两头、促中间,保好水、治差水”的原则,持续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工业、生活、农业农村污水“三水”共治,推动410项重点减排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