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谭旭光: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互为条件

日期:2018-03-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0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山东重工 两会环保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5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谭旭光认为,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不是互为矛盾,而是互为条件。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其实在过去很多人认为有些企业在高速发展,或者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可能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您如何看待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之间的关系?
 
  谭旭光: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不是互为矛盾,是互为条件的。我认为高质量发展必然对环保要求更高。过去很多企业在高速发展中、在粗放型发展中,忽略了节能减排的问题,甚至一些中小企业导致了一些局部的污染。我认为中小企业借助这个机会变成机遇,迅速转型,要通过产品的升级提高附加值,创造效益,再投入进去,这样才有一个健康发展的企业。
 
  新华网:当前,山东也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作为一个具备世界500强实力的企业,潍柴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中将会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
 
  谭旭光:山东要走在全国经济发展的前列。什么叫前列?前列就是更加健康,要提出更高要求,综合指标都要走在前列,在山东的发展中,这是一次巨大的机遇。潍柴集团是山东制造业的龙头,也是国家的龙头,在新旧动能转型当中要责无旁贷地起到担当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