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哈尔滨市发改委积极为央企牵线搭桥服务 推动节能环保产业优化升级

日期:2018-03-07    来源:哈尔滨市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07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尔滨市 节能环保 工业节能

  为进一步优化海尔滨市能源结构,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推动节能环保产业优化升级,2月28日,市发改委央企办牵头,就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到哈电集团进行了服务对接。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光热产业办主任朱凡、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滨以及协合新能源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崔勇参加对接。
 
  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特别是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的规划思路,围绕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路径和措施等核心问题征求了吴伟章总经理等专家的意见,谋划和论证了相关支撑项目,明确专人为哈电集团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以哈电集团与协合新能源等企业互利合作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形成机制,切实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降低企业成本找到突破口,形成示范。
 
  吴伟章总经理对市发改委的战略考虑以及协合新能源集团表达的合作意向高度重视,积极与与会同志互动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哈电集团规划发展情况。指出新常态下哈电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目前正在通过混合制改革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依托固有的火电、水电优势大力开发气电、核电、光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希望与协合新能源这样国内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展开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与会同志就光热发电、燃机发电以及风电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合作意向。吴伟章总经理现场办公,在对市发改主动服务表示感谢的同时,指派专业部门对拟合作项目深度论证,要求尽快形成规划布局和技术路线,力争以光伏项目为突破口,逐步推动其他领域清洁能源项目的实施。
 
  协合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崔勇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特别是光伏产业研发、生产和经营情况以及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详细回答了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对如何降低用电成本进行了测算,得到大家的肯定,为达成合作共识奠定了基础。
 
  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逐步释放推广效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