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果断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企业

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0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习近平 节能减排 环境监察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对总书记的这番话,我们必须有深刻的领会:只有壮士断腕,才能除旧布新。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改变传统产业多新兴产业少、低端产业多高端产业少、资源型产业多高附加值产业少、劳动密集型产业多资本科技密集型产业少的状况,就要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力手段,以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改善产业结构的体质性孱弱。
 
  壮士断腕,需要破釜沉舟的勇气,不能抱残守缺。对于该淘汰的高耗能、重污染产业和企业,要下定决心淘汰。如果破坏生态环境,即使是有需求的产能也要关停,特别是群众意见很大的污染产能更要“一锅端”。只有这样,发展的空间才能拓得宽。
 
  壮士断腕,需要当机立断的决心,不能迟疑等待。对于要淘汰的高耗能、重污染的产业和企业,必须雷厉风行淘汰,切莫为短期的效益而犹豫,切莫为一时的政绩而姑息。只有这样,发展的机会才能抓得牢。
 
  壮士断腕,语出唐人窦皐的《述书赋》(下),正所谓“君子弃瑕以拔才,壮士断腕以全质。”割弃缺陷才能塑造优势,清除沉渣才能增强素质。
 
  壮士断腕,体现的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智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