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德政府大力支持研发玻璃生产废料再利用新工艺

日期:2018-03-12    来源:科技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12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玻璃制品 污染物排放 能耗

德国联邦环境部(BMUB)将从“环境创新计划”中划拨1300万欧元,用于支持玻璃生产废料再利用新工艺开发创新示范项目。项目承担机构是德国Wiegand-Glashüttenwerke有限公司,其研发任务是将食品和饮料行业生产周期中产生的粉尘再利用,以提高能效,创新加工工艺。

Wiegand-Glashüttenwerke公司下属的4家工厂每天生产800多万个玻璃容器,净化生产时会产生废气、粉尘,处理碎片时产生细颗粒。因为粉尘会充满炉腔,扰乱工艺,损害设备,这些废料不能再重熔,每年由此产生2.5万吨废料,还需要空间存放,既浪费又占地方,同时需要运输。废料再利用,将既节约原材料,又降低能耗和成本,还相当于减少了约1.33万吨二氧化碳以及大量氮硫氧化物等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如果先将粉尘压成煤饼状,再加入旧玻璃和其它必要原料后就可被融化,新工艺将首次利用这些废料生产新的容器和玻璃制品

德国政府希望通过实施环境创新计划,促进创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但要求新设立的研发项目要超越现有技术水平,并具示范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