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下达2018年度城镇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建设改造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03-19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1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环境 污泥处理 污水处理

  各设区市、县(市)建委(建设局),杭州市城管委、宁波、舟山、台州市城管局,温州市综合执法局:
  
  为了深入推进国家水十条及我省“五水共治”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我厅结合各地核对上报的建设项目计划,汇总编制了2018年度全省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改造计划、城镇污水配套管网排查任务、城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计划、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计划、城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计划、200个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启动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任务。现将各项计划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确保完成目标责任书的年度目标任务
  
  (一)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改造和排查任务。城镇污水配套管网项目清单见附件1、2,2018年底前必须完成管网建设改造2278公里,其中管网建设1600公里,管网改造678公里。城镇污水配套管网排查任务见附件3,2018年底前必须完成排查管网7053公里。
  
  (二)城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任务。23个城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项目清单见附件4,包含准四类提标改造、尾水人工湿地和再生水利用设施等项目。其中,19个项目在2018年底前必须建成,4个项目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任务。5个县(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项目清单见附件5,其中4个项目在2018年底前必须建成,1个项目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四)城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任务。50个城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项目清单见附件6。26个项目在2018年底前必须建成,24个项目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五)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242个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 各市创建任务见附件7。
  
  (六)启动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任务。启动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各市任务见附件8。
  
  二、其它说明及要求
  
  (一)城镇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改造工作将纳入省政府对各设区市政府的目标考核,我厅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各市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
  
  (二)列入实施计划的项目,主要是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提标改造、污泥处理处置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项目,原则上不包括专门服务于工业企业的集中式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项目。
  
  (三)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其收集管网必须统一规划、配套建设、同步运行。污水处理厂出水、废气排放和污泥处理处置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并得到当地环保部门批准认可。
  
  (四)根据建设部和我厅印发的有关文件要求,城镇污水处理厂在新建、改建和扩建时,污泥处理处置设施的建设须执行“三同时”原则,即与污水处理设施同时规划、同时建设、同时投入运行。污泥处理处置应符合“安全环保、循环利用、节能降耗、因地制宜、稳妥可靠”的原则。
  
  (五)各地要采取切实措施,做好计划的组织实施。特别是前期工作尚未到位的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落实。建设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和运行的管理,指导和推荐先进适用的污水处理工艺和设备,关键是要做到达标排放。
  
  (六)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各项制度。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工程监理制,加强对建设资金、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的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还应全面落实污水处理收费制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安全运行。
  
  (七)我厅将定期组织省级有关部门对各城镇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建设改造、生产运行、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八)各地建设部门必须在当月30日前,每月将列入计划的污水污泥处理设施项目的建设进度情况报送我厅(首次上报时间为3月30日上报3月份进度及零直排小区、清洁排放技术改造明细表)。报送方式一是网络上报,二是将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原件同时寄送我厅。2018年月报格式请到“浙江建设信息港”下载(网址:http://www.zjjs.gov.cn)。上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资金到位情况、工程招标情况、建设或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工作联系: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省府2号楼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管理处
  
  邮编:310025          联系人:孙薇、孔炜、方甫兵
  
  电话:0571-87052407、87052831   传真:0571-87055130
  
  E-mail: 718405573@QQ.com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3月8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