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福建泉州11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紧张推进中

日期:2018-03-26    来源:泉州网  作者:陈淑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26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 污水处理设施

  福建泉州市11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紧张推进中,计划6月30日前完成建设。其中,中心城区宝洲、北峰、城东、东海等四个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水标准,提升到可进行回用的类地表水IV类水质。
 
  国务院2015年出台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敏感区域(重点湖泊、重点水库、近岸海域汇水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应全面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新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对照要求,建设年代较久的中心城区宝洲、北峰、城东、东海以及泉港、南安、惠安、安溪、永春、清濛、台商投资区等11座污水处理厂,现排放水质标准为一级B,必须于6月30日前完成提标改造,使排放水质达到或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
 
  其中,中心城区四个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标准按类地表水IV类排放标准执行。改造完成后,这四家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水,不再只有排入江海这一选择,还能实现中水回用。届时只需配套中水回用管道、泵站等设施,排放水就能运用于园林绿地浇灌、内沟河补水等,不仅可节省浇灌绿地的自来水费,还能有效节约水资源。据悉,以宝洲污水处理厂目前每天处理14万吨污水计算,如实现中水回用后,每天可用于市区内沟河补水、绿地浇灌等的水量,相当于7700多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生活用水量,效益可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