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贵州赤水河流域跨省生态补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3-28    来源:环保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2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补偿 贵州环保 环境保护

  3月27日,赤水河流域跨省生态补偿工作推进会召开,环保部规财司调研员王圻主持会议,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彭勇,云南省环保厅处长周曙光,贵州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叶宏树,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更新增补了云贵川赤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名单,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介绍了跨省生态补偿实施方案编制的成功案例,介绍了赤水河流域跨省生态补偿实施方案编制大纲及编制费用。
  
  各参会单位围绕推进建立赤水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搭建合作共治等方面开展讨论,并考察了赤水河沿河污染整治情况,现场调研了茅台集团。
  
  2018年2月,云南、贵州、四川经过协商后,签订了《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并按1:5:4的比例,共同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赤水河流域横向补偿资金,分配比例为3:4:3,此次生态补偿实施年限暂定为2018年至2020年。赤水河贵州段通过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施行,使得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干流个别断面水质曾一度达Ⅰ类标准,水质稳定达标。
  
  下一步,云、贵、川三省将尽快编制《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实施方案》,落实补偿资金和项目安排,并通过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轮值召开年度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协调会,建立环境信息共享机制,强化联合查处和打击,实行流域上下游环评会商及环境污染应急联动,促进三省之间关于赤水河流域保护的沟通协调。
  
  同时深化流域协作,坚持流域统筹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实施流域环境保护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环评、统一监测、统一执法,落实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共同提升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