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森林部门继续推动芬兰生物经济

日期:2018-04-09    来源:国际生物质能杂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0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芬兰 生物经济 森林工业

   在2010年代,芬兰生物经济行业的产出和增加值与国民经济的平均速度几乎相同。 2016年,生物经济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16%和增加值的12%。根据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Luke)公布的数据,增长最快的是可再生能源和化学品。
 
  森林工业一直保持其作为生物经济主要支柱的地位,尽管其他部门如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化学工业的增长率较高。据卢克介绍,生物经济产品几乎占芬兰出口商品的三分之一,而在生物经济中,仅森林产品就占总价值的70%以上。
 
  2016年生物经济部门总产值达644亿欧元,比前五年实际增长7%。林业和森林工业占38%,而包括农业和食品工业在内的食品行业占总产出的24%。
 
  在生物经济的总增加值中,2016年为221亿欧元,其中粮食和林业部门占了一半以上。在这两项指标中,化学工业、可再生能源和制药工业的增长率都达到了最高水平。
 
  生物经济投资平均增长超过投资。这为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Luke)的领先专家Martti Aarne评论说,这为未来几年的生物经济发展创造了先决条件。
 
  2016年,生物经济投资总额达53亿欧元,比前五年实际增长22%。在国民经济水平上,增长率保持在11%。农业和食品工业占所有生物经济投资的30%,森林部门占26%。 2016年,农业和可再生能源投资达到11亿欧元。
 
  整个2010年,生物经济工作岗位一直在下降,行业就业人数也一直下降,到2016年,共有304,000人在生物经济行业工作。这种趋势与国民经济增长的情况正相反。
 
  首先,这是由于农业和林业劳动力的下降趋势造成的。然而,能源部门和自然旅游等其他领域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
 
  Martti Aarne表示,这离国家生物经济战略的就业目标似乎越来越远。
 
  根据2014年制定的芬兰生物经济战略,芬兰统计局提供的指标监测生物经济的增长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按行业分列的2010 - 2016年生物经济产值、增加值,投资、就业和出口的计算。国民账户被用作主要的信息来源。
 
  除了国家生物经济监测活动之外,卢克目前正在领导一个名为“欧盟成员国生物经济监测综合系统”的项目,目的是制定一套标准化的生物经济监测指标。结果将于2018年4月发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