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日期:2018-04-11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珠海

   日前,广东省珠海市公布《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全文如下:
 
  珠海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征求《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珠海市环境保护局现对《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查询方式如下:登陆珠海市绿色明珠公众网(http://www.zhepb.gov.cn/),点击“通知公告”栏中的“珠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征求《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意见和建议,并请于2018年4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邮箱:hbjcks@163.com)。
 
  特此公告。
 
  附件:珠海市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珠海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4月11日

  珠海市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分工方案》(粤办函〔2017〕471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市人民政府决定划定我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定义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有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场(厂)内机械、港作机械、林业园林机械等机械,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开槽机、桩工机械、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耕整地机械、灌溉机械、植保机械、叉车、起重机、装卸搬运机械、牵引车等。
 
  本通告所称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以及排放不合格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
 
  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
 
  珠海市辖区范围内除高栏港区、富山工业园区外所有区域划定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
 
  三、管理要求
 
  (一)自2018年5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为宣传教育期,对违反规定在禁用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相关部门进行劝阻。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违反规定在禁用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相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二)在用国Ⅲ及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其尾气排放稳定达到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在用国Ⅱ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通过加装或者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其尾气排放达到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的可延长使用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后禁止在禁用区域使用。
 
  未达到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或者排放肉眼明显可见黑烟且林格曼黑度超过1级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使用。
 
  (三)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农业行政、水行政等有关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排放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各类施工工地在禁用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施工审批监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由环保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工业企业在禁用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生产活动的,由环保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并依法予以处罚
 
  (四)禁止销售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用和新增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业主或建设施工单位负责提供设备的铭牌、合格证等证明排放标准的依据,无法提供相关证明依据的,由非道路移动机械业主或建设施工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出具监测报告证明达标排放。
 
  (五)禁止生产、进口、销售和使用不符合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用燃料;禁止向非道路移动机械销售渣油和重油。
 
  四、实施时间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珠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 4 月 11 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