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斥资1000万元 岐江河流域排污企业完成系统化改造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卢展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排污 工业污水

  企业排污管道不再“遮遮掩掩”,可以“光明正大”接受环保监管。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大涌环保分局组织专家对大涌镇侨发实业有限公司、利鸿达服装洗水有限公司的明渠改造工程进行验收。至此,岐江河重点流域33家排污企业,除1家因自身原因书面申请调整升级改造实施时间外,其余全部完成系统化改造。
 
  侨发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洗水业务为主的企业,占地面积800亩,每日污水流量约6000吨,污水处理及排污监管压力日益增大。
 
  “以前排污管都是水泥暗管,一旦出现堵塞等问题,维修成本很高。另外,很难检查管内水质状况,存在较大的环境隐患。”该企业负责人吴金满介绍说,公司自去年起进行明渠化升级改造,斥资1000万元,耗时两个多月,将园区内3000米深藏地底的暗管改造成明沟明渠。
 
  3月15日上午,大涌环保分局组织广东工业大学等专家对侨发实业有限公司的明渠化改造工程进行终期验收,环境执法人员掀开厂区门前的明渠水泥盖板,里面水质状况一目了然。专家认为,公司废水收集系统明渠化改造全部按照设计方案要求施工,明渠底部、两壁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各项规格指标符合建设标准,工程完成质量较高。
 
  “明渠化改造有两方面好处,一是能够杜绝企业偷排行为,便于监管部门检测排污管是否有渗漏、断裂等环保问题;二是便于保养和维修。”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副教授戴文灿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山市关于岐江河重点流域水质改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岐江河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大涌镇洗水行业绿色发展步伐,大涌镇全面启动洗水行业整治,要求全镇洗水企业实行雨污分流,废水收集、处置、排放明渠明管化,排放口规范设置。
 
  据中山市大涌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萧作平介绍,去年底大涌镇21家洗水企业改造方案已全部通过专家评审,目前,上述全部企业已完成排污改造并通过专家验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