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冶华天:喜获两项活性焦/炭脱硫脱硝原创技术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冶华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活性焦 烟气脱硫 中冶华天

  由中冶华天开发的《活性焦/炭烟气脱硫及解吸集成系统》《活性焦/炭连续活化再生系统》两项原创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17项创新点彻底颠覆了当今国内外所有同类产品的结构形式。
 
  传统活性焦/炭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技术主要存在烟气量与设备运行能力匹配难度大、系统故障率高、活性焦/炭通道易堵塞、活性焦/炭输送损耗大、再生系统温度控制性能差、设备投资及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该发明专利针对上述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标准化、模块化多塔并联式结构,实现了净化烟气量与系统的净化能力相匹配。采用的环状活性焦/炭通道结构避免了堵塞现像,同时,增加了烟气-活性焦/炭热交换面积、提高换热效率、降低温度梯度,提高了活性焦/炭活化再生效率;通过先进的自适应自寻优热循环控制技术,在确保精确控制活性焦/炭活化再生温度的同时,实现了系统能源消耗最低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