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宁波打造“五星级”电动汽车充电站

日期:2018-04-16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6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电动汽车 充电站

   “我家住在附近,以前电动汽车充电要跑到老远的地方去,现在家门口就有充电站很方便,客户休息室里还可以无线上网,感觉真不错。”3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民陈先生在“家门口”的石碶充电站给电动汽车充电时感叹地说。
 
  石碶充电站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石源路,邻近机场高架,交通十分便利,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充电量较高的充电站点之一。3月初,该充电站被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命名为首批4家五星级电动汽车示范充电站之一。
 
  近年来,宁波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已累计投运公共充电站39座,包括交直流快充桩196台、交流充电桩8台,实现了宁波地区所有区县城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站点的全覆盖。
 
  不仅如此,宁波供电公司还以形象良好、服务规范、管理精益、运维高效为标准,创建“五星级”充电站。目前,站内配置120千瓦分体式充电机2套、60千瓦一体式充电机4套,可同时提供8个充电车位。全站实现充电智能、安全、高效运行,具备视频监控、智能车牌识别、智能地锁联动、一键对讲等功能,还配有充电设备温湿度、震感、烟雾、水浸等传感监测系统。同时,站内设有客户休息室,免费提供无线网络、茶水、手机充电站、自助售货机、自助洗车等服务,给广大电动汽车客户带来了更好的充电服务体验。
 
  “星级示范充电站以点带面,在宁波地区形成充电半径小、充电方便的充电设施网络,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充上电,获得更好的充电服务体验。”宁波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营业与电费室副主任罗飞鹏说。
 
  2018年,宁波供电公司将计划新建充电站28座,投放直流快充桩188台,同时将充分发挥星级站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建设运营评价,力争提高充电设施利用率,为电动汽车车主“绿色出行、充电无忧”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