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四川成都18个节能环保产业项目集中“亮相”

日期:2018-04-17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吴亚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7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节能环保产业 节能环保产业企业

  4月16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由政府搭台,18个涵盖污水处理、土壤修复、污泥处置及管网建设等方面的项目集中亮相,吸引了国内外30余家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对接、洽谈。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谈到,成都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以市场换投资、以资源换投资,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和先进技术,多层次推动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着眼于把成都建成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集中度最高、门类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331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4.2亿元。下一步,成都将聚焦节能环保装备、大气污染治理、噪声治理、节能环保服务业及交易中心、总部基地等,推动节能环保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制定的《2018年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加快淮州新城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推动环保服务技术产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建设“互联网+环保产业”信息化平台和“产学研用”科技创新平台,也是重点着力方向。
 
  推介会上,不少企业“有备而来”。中国水环境集团带来了“土地集约型、环境友好型、资源利用型”的全地下再生水处理系统的核心技术;上海国惠环保集团则介绍了该公司的淤泥资源化处理技术,在让泥污直接脱水的同时,将其加工制作为可自主燃烧的生物质燃料棒;佛山宜可居新材料有限公司带来了环保粉末喷涂工艺,应用于家具装饰板领域。
 
  除此之外,三菱重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水环境集团、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不少参会企业纷纷表示,“看好成都的环保产业的发展机遇,将继续加强与成都的交流合作,推动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18个节能环保项目简介】
 
  1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已列入2018年高新区重点建设计划
 
  2同安生态移民安置点双河溪、蒋家河湿地建设(龙泉驿区西江河流域水环境整治项目三期):位于同安街道、龙泉街道交界处成渝高速以北,预计2019年开工,目前已完成概念性方案征集第一轮评审。
 
  3芦溪河东山国际片区地理式再生水厂(龙泉驿区芦溪河流域水环境整治项目):位于柏合镇成简快速以南、芦溪河右岸,预计2019年开工,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
 
  4西江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二期(含西河污水处理厂二厂):位于西河镇成安渝高速以北、成南高速以南,预计2019年开工,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
 
  5十陵河十陵片区地埋式再生水厂:位于十陵街道友谊路以南,预计2019年开工,目前已完成可研初稿。
 
  6陡沟河污水处理厂二厂(龙泉驿区西江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一期):位于大面街道龙华社区,预计2018年9月开工,目前已完成社会投资人采购资格预审。
 
  7新津红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新津红岩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拟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金华镇五星村,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和“一案两评”报告,正在开展环评报告编制和勘查设计招标准备工作。
 
  8大邑县工业污水及再生水处理项:选址已通过规委会,地点位于大邑县苏家镇梓潼皴,正在进行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9新场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升级改造项目:4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完成电力扩容施工协调、合同草案等前期准备。
 
  10蒲江县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时间待定,项目已入库,正在进行资格预审阶段
 
  11崇州市燎原乡土壤污染修复工程:正在进行燎原乡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及修复实施方案编制单位招标,3月30日开标。
 
  12龙泉驿区污泥项目:日处理量300吨,拟投资额度8000万元
 
  13双流区污泥处置项目:日处理量300吨,拟投资额度8000万元
 
  14大邑县污泥处置项目:日处理量300吨,拟投资额度8000万元
 
  15彭州市污泥处置项目:日处理量300吨,拟投资额度8000万元
 
  16青白江区污泥处置项目:日处理量300吨,拟投资额度8000万元
 
  17崇州市桤泉镇农产品加工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崇州市桤泉镇,已经完成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在进行设计工作
 
  18大划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崇州市大划镇,正在进行财评,投资商ppp招标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