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苏书记省长批示连云港灌河口化工园区污染问题严查彻改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莉 范晓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污染防治 节能减排

  4月18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非法排污几时休》为题,报道江苏省连云港市灌河口3个化工园区(燕尾港、堆沟港和陈家港)环境污染问题。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对此事作出批示,要求省有关部门会同连云港市组成调查组,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不达生产排放标准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并追究责任,不要污染的GDP,坚决保卫生态环境,做到严肃查处、彻底整改。
 
  据悉,江苏省环保厅4月18日连夜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由一名厅领导担任组长,调集监测、监察、执法方面专家,已赶赴连云港,彻查媒体反映的园区环境污染问题;要求连云港市对曝光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全面查处,严肃追究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涉嫌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4月19日凌晨5点,专案组抵达后立即对报道中涉及的三百弓村、灌河口、灌南园区进行全面勘查。据记者了解,专案组目前已对相关7个水样(含2个井水)和1个底泥进行了采样监测。
 
  4月19日中午,江苏灌云县政府向社会发布通报,对媒体关于该县临港产业区非法排污的报道给予回应,称对所曝光一事将逐条调查核实,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包括:一是认真核查,迅速整改。针对反映的暗管问题,开展全面清查,彻底消除隐患;针对空气质量问题,采取智能化管理、在线实时监测监控等措施,确保达标排放;针对反映的其他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厘清责任,严肃问责。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违法违规企业严厉打击,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对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严肃问责。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省“263”专项整治和市环保整治“二十二个一律”要求,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