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2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新区 环境治理 绿色生态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根据《纲要》,在发展定位上,雄安将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充分体现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空间布局上,雄安新区将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形成规模适度、空间有序、用地节约集约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将淀水林田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确保新区生态系统完整,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
 
  《纲要》提出,要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将雄安新区建成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具体内容包括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等。
 
  此外,《纲要》还提出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市政基础设施体系、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系统等内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