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北张承两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年均浓度不降反升 两市市长约谈四县市区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铭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治理 空气净化 大气监测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承德市委市政府日前分别会同河北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因2017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年均浓度不降反升的4个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被约谈的县(市、区)分别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沽源县,承德市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
 
  ■ 张家口市长严肃批评两县区,要求深挖细究切实整改
 
  约谈中,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通报了4县(市、区)2017年度大气环境质量情况,以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据了解,2017年度,张家口市桥东区PM2.5年均浓度不降反升,同比上升6.25%;沽源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同比上升1.32%。承德市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年均浓度值均不降反升,平泉市两项指标同比分别上升3.19%和2.22%;宽城满族自治县两项指标同比分别上升5.48%和3.28%。
 
  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在约谈会上对桥东区、沽源县提出了严肃批评,并对两县区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发展绿色经济,举办绿色奥运;措施要更精准,两个县区要将下一步打算细化为实施方案,要持续开展秸秆禁烧、燃煤锅炉治理、农村散煤替代、扬尘整治、柴油等重型车油品及尾气管控、VOC及垃圾治理等几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排查面源,查找原因,深挖细究,切实整改。
 
  武卫东要求两县区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他说,环保工作要靠基层,要充分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将压力层层传导。
 
  ■ 承德市长要求两县市以最大力度扭转不降反升被动局面
 
  承德市市长常丽虹在约谈中要求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两县市党委、政府要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
 
  她强调,要以这次约谈为起点和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和危机感,下最大的决心、以最大的力度、用最实的措施,坚决扭转大气环境质量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交出一份大气污染防治的合格答卷。
 
  同时,常丽虹要求两县市要对交办的问题逐一建立清单、明确责任,拉条挂账、销号管理,实行动态化管理,不折不扣、坚决彻底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全面彻查,制定大气污染源全面摸排方案,突出影响大气环境的重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处理,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对标,坚决消除盲区、不留死角,为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攻坚打牢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