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调研 助推焦作市砂石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琼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04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治理 空气净化 绿色发展

  河南焦作市的砂石行业该如何布局、建设和发展?又该如何构建和完善产业链条?4月27~29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焦作煤业集团、焦作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到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和甘肃省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焦作市是全国有名的矿业城市,也是矿业城市转型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近几年,随着城市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和生态环保理念的提升,该市淘汰关闭了全部非法砂石开采企业,并准备新建东西两个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其中,东部的产业园区将由河南省国土资源投资开发中心和焦煤集团等单位依托千业水泥厂来联合投资建设,并配套相应的砂石开采矿山。
 
  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是“两山论”的成功实践者。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该公司的矿山现场,就矿山规划、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新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交流。据该公司董事长林源介绍,在矿山选址上,他们基于“独立山头,避开风景区、迎面坡、重要河流”的原则,经多方科学论证,选择了黄柏峪矿山,这种选择标准现已成为陕西省砂石行业矿山选址的典范;投入大量资金做好安全除尘工作,坚决不让灰尘积累,坚决不做面子工程,致力于发展环保事业;突出植被覆盖率的提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矿区的绿化美化工作,每年举行植树活动,争取10年之后把黄柏峪矿山打造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甘肃天水华建新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该公司的年产2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年产100万立方米高性能商品混凝土与预拌砂浆生产线,就矿山开采、机制砂石、高性能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与加工及建筑固废物资源化利用五位一体循环产业链的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公司董事长缑海荣就焦作市砂石矿山建设的设备选型、技术研发、产能配置、战略布局、模式创新等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参观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瑞德宝尔作为中国砂石行业的领先者,为全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做出了表率;天水华建新材公司发展战略定位清晰、运营稳健,在全国绿色建材行业内极具示范作用,“华建模式”值得在焦作包括全国的同行业内大力推广学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