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邢台市召开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调度暨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议

日期:2018-05-0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0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治理 污水处理厂 水环境质量

   5月3日下午,邢台市召开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调度暨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省环保厅第六专员办环境监察二处处长魏立强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邢文全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守峰,市水领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监察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对行动中排查出的各县(市、区)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市水务局、宁晋县、新河县、任县分别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周永会常务副市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周永会强调,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发现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强化整改,加快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尽快改善。
 
  周永会要求,水污染治理工作绝不能走过场,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着力打好水污染治理五大攻坚战:要坚决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并解决好不能达标污水排放问题,特别是涉水工业企业,必须达标排放,不能达标的一律先停产、再治理;要搞好河道垃圾淤泥清理,以乡(镇)、村为单位,分片包干,加大清理力度,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提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现有污水处理厂要满负荷运行,加快市污水处理二厂建设进度,全面推进配套管网建设;要严格监管工业企业,尤其是对化工园区和重点涉水企业开展重点排查整治,绝不允许超标排放和偷排偷放行为;要严厉打击恶意倾倒等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客气、绝不容忍。
 
  周永会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河一策”方案,较真碰硬,狠抓落实,确保河流断面尽快达标,并抓紧研究各县(市、区)水污染治理治本之策。同时,对纳污坑塘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实效。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下一番苦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坚决把水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