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云南省成功举办2018年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班

日期:2018-05-09    来源:生态环境部  作者:刘建平 李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09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固废处理 危废处理

  4月25日至28日,在石林县环境保护局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在昆明市石林县成功举办了2018年全省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班。
 
  全省16州(市)环境保护局以及县(市、区)环境应急工作业务骨干共计150名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全省环境应急专家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讲解、案例教学、事例点评、器材演示等教学方式,重点围绕环境应急管理概述、应急监测在现场应急中的地位与作用、环境风险评估和管理运用、突发事件环境影响和损失评估、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推进介绍、“12369”环保热线受理办理、应急救援器材介绍与现场演示等进行综合培训,确保培训课程贴近基层应急工作实际。
 
  通过两天半的培训,完成了设定的培训课程,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让大家充分认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突发环境事件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同时,充实全省环境应急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其业务素质和管理技能,为提升全省环境应急管理水平,提高全省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水平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