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黑龙江推进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 排查重点区域5公里范围所有污染源

日期:2018-05-1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1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土地保护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

  5月10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召开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打响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首个战役。
 
  会上,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刘伟通报了关于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他表示,4月12日,省环保厅印发了《黑龙江省黑土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方案)。近一个月来,各市(地)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门力量,推进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确定了排查重点区域。各市(地)以龙江品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土壤重金属污染区和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区等“四个区域”为主线,组织梳理了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上报了行政区域内需开展排查的重点区域名单。目前各市(地)按照已确定的排查重点区域,正在组织排查方圆5公里范围内所有污染源企业,并建立污染源排查清单。
 
  会上黑龙江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伟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大思维”,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速度。
 
  杨志伟指出,目前,涉及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有两项工作:一是贯彻实施《黑土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二是认真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影响的调查。他表示,要严打违法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和非法排放、倾倒、处置重金属污染物、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对各地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后督察,对专项行动中存在重大遗漏、整治不到位和排查整治进展滞后等情形的,将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