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13家单位开展“美丽监利 益言为定”公益环保行动

日期:2018-05-16    来源:荆州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益环保 环保意识 环保行动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自觉投身到监利县“五城同创”工作中来。监利县爱卫办、监利县新闻中心、监利县民政局、监利县司法局、监利县国税局、监利县环保局、监利县政府采购中心、监利县医保局、共青团监利县委、监利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监利县梓翊商贸有限公司、监利一米爱心社、监利县温暖池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20日向全社会发出了“美丽监利 益言为定”公益环保活动倡议,得到了全县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支持,微信H5转发量达13600多次。
 
  5月12日上午,由监利县新闻中心、监利县环保局主办,监利一米爱心社、监利县温暖池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监利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监利县梓翊商贸有限公司、监利县甜甜副食商行、亲密爱人婚纱摄影公益战略支持的公益环保示范行动在位于县城区的林长河湿地公园举行,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的环保示范行动,拉开了“美丽监利 益言为定”公益环保活动的序幕。
 
  一双一次性筷子、一个塑料袋就是志愿者们“拾荒”的工具。志愿者分为二个小组,一组由东往西,另一组则由西往东,同时沿公园河边的便道走去。经过志愿者们近二个小时奋战,河道边及公园内的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物无影无踪。
 
  当天上午进行的公益环保示范行动结束后,监利一米爱心社根据志愿者的“环保战果”,进行了洗涤用品、玻璃水杯、饮料等物质奖励,以此激励志愿者更好践行环保活动,传递环保理念,带动更多的市民保护环境,爱好共同的美丽家园。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的环保行为还得到了许多在公园内游玩的市民称赞。志愿者们觉得,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任何目标的实现,任何规则的遵守,既需要外在的约束,也需要内在的自觉。因此,建设美丽监利,必须建立在广大群众普遍认同和自觉自为的基础之上。监利人民应当主动担当起应尽的责任,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公益环保示范行动,培养了市民养成环保的习惯,并以此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一起共同关爱我们的地球家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