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南阳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18-05-24    来源:南阳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4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阳 环保 饮用水

    5月18日,记者从南阳环保局获悉,即日起,市环保局和市水利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南阳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3项重点任务,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保持和改善,努力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将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点检查是否依法依规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尚未完成保护区划定或保护区划定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限期划定或调整;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重点检查是否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重点检查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项目、违法养殖网箱等环境问题,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问题全部限期整治到位。
 
    南阳市环保局、水利局将督促指导相关县区开展专项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核查整改情况,加强跟踪督办。相关县区按要求在本辖区内全面、深入、细致组织开展专项排查,科学制定环境问题整改方案,依法处理、分类处置、精准施策,积极稳妥解决难点问题。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工区管理委员会要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环境问题全部按期清零。市环保局将会同水利局等有关部门,结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查,定期开展专项行动督查、督办,重点检查各地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是否到位,督促各地工作落实。对虚报、瞒报、漏报环境问题和排查整治履职不力、进展迟缓等问题突出的,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恶化的,将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对工作成效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