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隽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4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低碳 环境保护

    近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通过线上参与、线下研讨等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明确提出,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生态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的6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四个环境日,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紧扣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呼吁每个人都从身边点滴做起,加入守护蓝天碧水的行列。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白志军介绍,“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以线上参与为主,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晒美丽中国靓照,网民可通过个人微博上传蓝天、碧水、绿草照片,添加“指尖上的环保”话题,并@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CFEJ参与。二是鼓励公众举报身边的污染,鼓励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等平台,举报与投诉身边的违法排污情况,有序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工作。主办方将定期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一定数量的网民照片予以表彰。同时,对于网民参与监督举报,有效线索经政府部门查处产生积极影响的,将收入公众参与监督环保的典型案例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