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把环保展办成“绿色展会”  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倡议“绿色参展、绿色搭建”

日期:2018-05-26    来源:CIEPEC  作者:徐卫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6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展 绿色展 绿色搭建

  2018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即将举行,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近日在北京举办绿动CIEPEC之“绿色参展我先行”倡议活动,参展商、主场搭建商、展商搭建商一同倡导并推广“绿色参展、绿色搭建”理念。根据倡议,本届CIEPEC在简化设计、循环利用、用料环保、节能降耗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绿色方向。
 
  这一倡议是基于展览业高浪费、高污染、高危害的现状。据北京唯美创意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历程阳介绍,目前,90%以上的展位由木结构搭建组成,而其中一些异型木结构只能供搭建商使用一次便被遗弃或销毁。据统计,最终成为垃圾的材料占总体材料的75%。此外,装修材料中也隐藏着甲醛、苯类等挥发性有害气体。
 
  此外,中国展览馆协会副理事长章剑表示,目前实现绿色展览仍存在诸多困难,比如设计难、搭建难、重复使用难、包装物流难、标准体系不完善,同时还包括参展商主观认识上的错误等。
 
  章剑认为,参展商是实现会展项目价值的主体,是维护绿色环保展览环境的动力源,应从展台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展台重复利用,宣传品发放,展场噪声控制等方面充分考虑如何营造绿色展览。
 
  针对这些问题,倡议提出了四个突破方向。简化设计,采用创意务实简约的展示风格,突出产品内涵,展台设计结构应易于拆卸、方便维护,降低搭建安全隐患,减少不必要的装饰,展台不加镀覆,尽量减少无谓的材料消耗;循环利用,减少木质建材的使用,避免对环境产生破坏和污染,选择展示寿命长、便于保存、可重复利用的材料;用料环保,不使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复合板、粘合剂、油漆、涂料等,优先选用无污染材料和经过环保产品认证的材料;节能降耗,有效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使用大屏幕等耗电设备。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大型活动处处长葛杰指出,目前国内会展行业还未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标准,或多为引导性标准,欠缺强制性文件。
 
  章剑也建议,应依据国家宏观政策、行业绿色导向,制定具体的展览行业规范绿色展览标准体系,会展评估体系应增加绿色环保低碳指标指数的评价因素,完善对会展业及专业公司的综合考核评价。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表示,举办“绿色展会”、倡导“绿色参展”已成为未来展览的大趋势。此次“绿色参展我先行”倡议是“绿动CIEPEC”的启动活动,后续还将推出系列活动,让环保展更环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