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西安受沙尘持续影响 全民开启防污“模式”

日期:2018-05-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8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尘 环保 污染

5月27日,本轮沙尘的后续影响仍在持续,关中五市27日早晨开始再次陷入污染之中,西安市西邻咸阳更是达到中度污染,西北上游区域的甘肃天水、平凉、白银和兰州区域仍处于中度污染,27日晚8时,从西安市环保局公布的监测数据看,西安AQI指数为106,属轻度污染。

为有效减轻此次沙尘天气对西安市的影响,西安市各单位各部门提前采取大冲洗、加大保洁清扫频次、全面覆盖、开展拉网式排查等措施积极应对,并联防联控。同时呼吁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扫沙除尘,为减少污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数据看,西安市全民努力获得了一定的效果。

本轮沙尘起源地甘肃嘉峪关市沙尘污染曲线出现四峰三谷节奏,从5月24日23时至26日13时共出现26小时重度以上污染,其中污染爆表13小时,持续时间和污染规模是近期最大的。

5月27日,西安市环保局局长刘军说:“天不帮忙,人更要努力,今天全市市民继续努力,给灰尘找一个家,防止二次扬尘二次污染。”

刘军呼吁,沙尘过境后,全市市民及时清理房前屋后、阳台、窗台、楼顶地面等地方的尘土,检查并覆盖好身边的扬尘污染源,外出前对车辆进行冲洗,骑车、开车时要减速慢行,避免车轮碾压道路产生二次扬尘污染等防止“扬尘搬家”。人人努力,保卫蓝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