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天津陕西云南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日期:2018-05-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郭文生 任效良 冯永强 肖颖 蒋朝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 污染防治 体制改革

连日来,各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此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天津: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近日赴宁河区七里海湿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在调研时说,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宁河落地落实,坚决守护好七里海湿地这一“京津绿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说,要坚定信念,不为一时增长数字所动,不为各种说法所动,不焦不躁、稳扎稳打、扎扎实实,集约集中用地,惜绿如金、惜土如金,绝不能以“玉”换“石”、以“金”换“铁”,为后代守护好永续之基。

张国清说,宁河区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此前,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上狠下功夫,严格保护湿地,构筑绿色屏障,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大督察执法力度。

陕西:不断把生态环境保护向前推进

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分别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把生态环境保护向前推进。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关中大气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秦岭生态修复,深化清水净土行动。要坚持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全社会环保意识。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加快美丽陕西建设步伐。

省政府党组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气、水、土、山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深入实施生态系统修复。要推进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严格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云南: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系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调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行动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细化实化政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着力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健全包括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等在内的生态文明体系。二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面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让“绿色”成为云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底色。三要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聚焦水、大气、土壤三大领域污染防治,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要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建立专业技术团队,深化环保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支持配套政策,加快培育打造环保投资治理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