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我是环境讲解员”决赛在京落幕

日期:2018-0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5月2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18年“我是环境讲解员”大赛决赛在京举行。经过近3小时的比拼,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据主办方介绍,为让更多人了解生态环境知识,动员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自2018年开始举办“我是环境讲解员”大赛。今年大赛主题为“环保科技,惠及民生”,目的是通过大赛,为广大环境传播工作者、志愿者、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发掘环境解说人才,培养环境传播“红人”,提升环境传播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大赛从2018年1月份启动,经过前期筹备、推荐选拔、初赛等过程后,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
   
 
            2018年“我是环境讲解员”决赛现场
 
  在决赛阶段,各参赛选手通过自主命题演讲和随机抽题回答两种形式,借助视频、图文幻灯片以及道具等,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并由评委会专家现场进行评审、打分。15名参赛选手的讲解话题围绕生态红线、污水处理、霾、核反应堆、生态入侵等热点话题展开。经过近3小时的现场比拼,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由与会生态环境部领导和业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此次大赛邀请的评委,既有来自生态环境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如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长王玉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处长禹军;还有来自媒体界的“大咖”,如中国知名媒体评论人梁宏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徐曼。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长王玉庆表示,“我是环境讲解员”这样的活动,把专家和科研院所的最新成果,传授给社会公众,对提高整个民族的科学素养颇有裨益。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环境科普至关重要,让公众了解更多环境知识,需动员政府、智库、企业乃至每一个人的力量,让大家都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中去,类似当天的讲解就非常重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我是环境讲解员”活动意义重大,刚结束的生态环保大会上,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之一,环境讲解员今后为此承担的使命非常重要;第二,做好科普工作,动员更多人力物力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讲解员要做好“宣传队”的角色,更要以身作则,生态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做到知行合一,带动社会各界共建美好家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