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精耕环境监测设备热土 润通科技按下创新快进键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筱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3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设备 润通科技

  作为国内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大数据云智慧平台领域的领军企业,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执著于创新。尤其是企业创立初期,凭借系列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企业不仅赢得了市场,打响了“更用心、更专业”的品牌内核。
 
  10年前,两个人,从一个简陋的实验室起步,一路追梦坚定前行。伴随着执着的步伐,他们带起了一支团队,孵化了一个强品牌,构筑了一个创新驱动的环境监测企业。这两位筑梦人分别叫蒋本帅、华伟,这个企业就是今天的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润通科技”)。
  
  10年磨一剑,润通科技在环境监测设备的开发、研制和整体解决方案方面走出了一条对业界有示范意义的新路径,成为包括VOCs监测设备在内的环境监测产业引领者。如今,润通科技的RAIN—VI系列VOCs在线监测系统、水质在线监测系统、R—17000系列数据采集传输系统、润通云智慧平台等拳头产品已经代表高品质内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应用在生态环境保护诸多重要领域,向业界展示了“润通智造”的魅力。
 
  在环境监测整体解决方案里,监测设备作为核心控制设备颇具技术含金量,重要程度相当于人体的“眼睛”。于是,润通科技决定从环境监测设备开发着手,自主研发上下游设备。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亦是双软认证翘楚,润通科技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与完善的体系认证。凭借以往的技术积累和对用户需求的敏锐认知,润通科技在环境监测设备研发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并成为拥有专利5项产品软件、11项著作软件的监测技术领航者。
 
  审时度势,润通科技深知环境监测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而品牌战略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自企业创立伊始,润通科技着重突出环境监测设备制造的战略地位,专注研究和开发产品性能,将多规格监测设备应用于诸多重要行业,不断调整和改进性能。正式因为对创新的执着,润通科技历经多年反复试验,成功自主研发出新一代拳头产品——R—I7000系列物联网传输终端(数采仪)。
 
  公开资料显示,该设备采用目前领先的电路设计,确保设备持续稳定运行。传输模块采用全球四频GSM/GPRS模块,超低功耗和宽工作温度范围以及超强的抗干扰能力,保证设备数据稳定传输。外壳采用全金属工艺,在环境温度、振动冲击、电磁干扰测试下设备均可正常运作,在杜绝灰尘湿气进入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电子元件的寿命。
 
  基于上述多重优异性能,R—I7000系列物联网传输终端目前已适用于各种前端在线监测设备的监测数据、工作参数、运行状态的采集、存储、传输及控制。同样表现抢眼的还有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和光离子化检测器(PID)在线气相色谱仪。诚如RAIN-VI型VOCs在线监测系统用于连续在线自动分析监测各种有组织排放烟道气的挥发性有机气体,以及无组织排放的挥发性有机气体,根据分析结果调整达到节约能源及减少环境污染的双重效果。
 
  基于业界前沿的气相色谱技术和自主研发的自动进样系统,RAIN-VI型VOCs在线监测系统在设置自动标定电路的同时,也能够精准测量固定污染源与厂界的挥发性有机气体浓度。输出处理系统具有现场数据实时传送、远程故障诊断、报表统计和图形数据分析等功能,实现了工作现场的无人值守。同时RAIN-VI型VOCs在线监测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组合方便,可根据现场的具体工况参数和技术要求,进行灵活优化的配置。
 
  作为润通科技的起家产品,环境监测设备在企业发展的前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为其赢得了经济效益和市场份额,还为后期产品线拓展提供了辅助决策,唱响了润通科技拓展大市场的前奏。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成熟,润通科技意识到,市场需求已经发生深刻变化。随着公司的环境监测项目越做越大,用户需求的不再只是单一的产品,而是一整套解决方案,这就需要一个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苦练内功让润通科技受益匪浅,而技术的驱动又进一步帮助企业加快了发展步伐。经过10年的超常规发展,今天的润通科技已经破茧成蝶,成为国内环境监测设备领军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