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铁汉生态中标28亿徐州市古黄河环境修复项目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3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修复 铁汉生态 流域治理

  日前,铁汉生态中标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8.1亿元,合作期限为 15 年,其中建设期暂定为 3 年,运营期 12 年。
 
  公告指出,本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姚集镇区域内,具体位置为 S251 公路以西,X302 公路以南,X303 公路以北,S317 公路东 300m,地块呈不规则状,古黄河从中间穿过。范围内包含刘店村、刘集村、刘庄村、赵场村、张尹村、房湾村、王塘村、娄埝村、高党村、八一村等 11 个自然村,范围用地面积 35.60 平方公里。
 
  建设内容:房湾湿地、童画村、古黄河湿地风光带、万亩百香果园区、生态牧场庄园区、智慧农业示范区、美丽乡村示范区、相关基础及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安置房建设等。
 
  公告指出,徐州市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项目投资额大。占公司2017年营收81.88亿元的34.35%。建设期3年,项目顺利实施后,将对2018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合同中标概况
 
  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汉建设”)、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汉资管”)
 
  组成的投标联合体(联合体以下简称“乙方”)为“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PPP项目”的中标单位。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8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刊登的《关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PPP项目的中标公告》(公告编号:2018-034)。
 
  二、合同签署情况公司近日收到与姚集镇人民政府、铁汉建设及铁汉资管签署的《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PPP项目合同》。
 
  三、工程采购人情况介绍
 
  1、该项目采购人为姚集镇人民政府,地址:睢宁县姚集镇人民政府院内;主要职能: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等职能。
 
  2、最近三个会计年度采购人与公司未发生业务。
 
  3、采购人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 PPP 项目。
 
  2、项目地点:本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姚集镇区域内,具体位置为 S251 公路以西,X302 公路以南,X303 公路以北,S317 公路东 300m,地块呈不规则状,古黄河从中间穿过。范围内包含刘店村、刘集村、刘庄村、赵场村、张尹村、房湾村、王塘村、娄埝村、高党村、八一村等 11 个自然村,范围用地面积 35.60 平方公里。
 
  3、建设内容:房湾湿地、童画村、古黄河湿地风光带、万亩百香果园区、生态牧场庄园区、智慧农业示范区、美丽乡村示范区、相关基础及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安置房建设等。
 
  4、建设规模:本项目暂定总投资额约为 281223.9 万元,项目总投资最终以经政府方和项目公司认可的第三方审计单位审计的金额为准。
 
  5、合作期限:本项目的合作期限为 15 年,其中建设期暂定为 3 年,运营期 12 年。
 
  6、项目公司股权结构:本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 20%,为 56244.8万元。社会资本方和政府方按照 75%:25%的股权比例以货币或有价资产形式出资,其中:社会资本方以货币形式出资 42183.6 万元;政府方出资
 
  14061.2 万元,将通过货币方式或者以出让方式取得的项目建设用地以作价(实际支付的土地价款)入股的形式出资。社会资本方和政府方按股权比例参与项目分红。
 
  7、项目投融资结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除资本金外的剩余资金约
 
  224979.1 万元,由项目公司负责筹集,可通过银行贷款、其它金融机构融资等方式完成。乙方负责引入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项目公司股东按各自股权比例为项目公司融资提供金融机构认可的增信措施并且承担融资责任,融资费用由项目公司承担。
 
  8、回报机制:本项目的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 可行性缺口补助”。
 
  其中,使用者付费主要包括农业种植收入、景区门票收入、酒店住宿收入等,其中属于政府定价目录的执行政府定价,政府定价目录之外的可参照政府指导价定价或市场定价,使用者付费由乙方直接向用户收取;可行性缺口补助是指使用者付费不足以满足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成本回收和合理回报的,由政府以财政补贴、股本投入、优惠贷款和其他优惠政策的形式,给予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的经济补助。本项目中可行性缺口补助(资金来源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由县财政局结合建设期和运营期的绩效考核结果向项目公司支付。
 
  五、合同履行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1、本项目暂定总投资额约为281223.9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81.88亿元的34.35%。本项目建设期3年,项目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2018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2、公司的资金、技术、人员等能够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履行。
 
  3、合同履行不影响本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合同对采购人形成依赖。
 
  六、备查文件
 
  《睢宁县古黄河环境修复及中低产田改造 PPP 项目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 5 月 21 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